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院情动态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党史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非洲研究院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47日上午,根据校党委开展党史教育的统一部署,非洲研究院党总支开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同上一堂党史课’”主题宣讲活动,聚焦“百年历程与成就”“历史经验与启示”“学史增信与力行”三个方面,重点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院党总支书记王珩主讲党课,全院师生参加。



王书记首先带领与会师生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百年奋斗历程与成就。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这一百年我国经历了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党带领人民不断开辟新境界、迈向新征程,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一部中国近代百年的奋斗史深刻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王书记指出,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得到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因此成为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同时历史和现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焕发科学社会主义生机活力的中国实践,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伟大事业。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通过回顾“百年历程与成就”以及总结学习“历史经验与启示”,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努力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史为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明理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大家一致认为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刘文桐

撰稿:董    锐、廖思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9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